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bc

中心成立之緣起

已更新:2018年6月28日

生命導向中心於2008年成立,過程並不簡單。前總幹事李健華牧師當時有一個異象,很想關心社會上失學失業的一群年輕人。不使用當時主流的職涯導向,希望藉耕種使青年人體驗生命成長,發掘生命意義。認識李牧師的人,都知道他是一個「行動者」。但有感動或認為某些事非做不可的時間,不理會可能性多寡,就一鼓作氣的去做。可舉兩個小例子。李牧師從小不愛讀書,所以英文程度不太好。當開始服務少數族群,就知道如要有效地跟他們溝通,英文是一個不能逃避的題目,一個40餘歲的成年人,就鼓起勇氣報讀英語課程。另一個故事是,早期新福只是擁有五至六名同工的機構,服務新來港人士少不免為他們張羅家具,沒一輛車子也不太方便,就向外申請一部小型貨車,亦因此學習駕車,但過程不順暢。獲得車牌後,也遇上幾次險象環生的經歷。這都不是為了興趣,卻是因為需要而去做。


回到中心成立的故事,當覓得一幅土地成立「創姿園」後,就知道有一所村校快將空置。李牧師覺得這裡是配合農莊孕育生命的好地方。與當時董事和同工鍥而不舍去申請使用權,用真誠態度去尋求村民和學校的支持。最後命名此地方為「生命導向中心」,意即是願這地如好土般培育種子發芽生長,生命變得更有方向。可是,農莊和中心尚未完成第一個青年成長計劃,李牧師就突然返回天家。雖然缺少一位偉大的屬靈領袖,但留下了清晰的目標。願中心和農莊能發揮其使命—培育生命.創造姿彩。

農莊開放前的基礎建設

7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