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bc

鄉味

已更新:2018年6月26日

筆者不是居住於鄉村,但熱愛鄉村,縱使每天花超過3小時在交通上,仍樂於在中心工作。其中一樣東西牽引我留下的,就是人情味。今天因病休息,門外有一把響亮的嗓音叫出:「郵差叔叔送信,請開門!」這位叔叔由我小學時已經在屋苑派信,在門外,用一貫的語句作開場白,與人們交收信件時,總會帶着微笑。這正正是久違與人相處的情感。但在城市中,總會怕跟人有所接觸,或者不知道對方有什麼想法...漸漸變得有顧慮。


在村中,稔熟的居民總比我們更早打招呼。每次活動後,很真誠感謝你作出的預備。在這裡,從不覺得自己是工作員,仿似是他們一份子,是村民。每當節日來臨,他們一定與人分享親自製作的食品。味道不在話下,最感受深....是專程過來分享自己擁有的。長者,總會常進出醫院。村民的資訊十分流通,無論那一個不見超過一周,就會打探一下。目的不是八卦,而是掛心。常聽到這句說話:「五十多年姊妹,什會不上心?」是的,遠親不如近鄰,有深一層體會。認識這麼多年,突然消失了,心裡定必不好受。


以往愛鄉村,是喜愛呼吸新鮮的田園草青味,如今,多添了濃厚的鄉味~



4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